當天空中的星體出現了逆行的情況,我們就會把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在我們的主觀意識層面上。這是因為星體的逆行能量本身就帶有一種主觀性,所以一旦行星開始逆行,那麼這種逆行的能量就會被引發出來,而這顆行星原先所具備的客觀性就會被其主觀性所取代,從而導致我們的主觀意識層面被這種逆行能量喚醒。

  在占星學中,金星管轄著我們生活中一切與美有關的領域,它不但給予我們去尋找一切具備美麗、優雅以及和諧的事物的驅力,同時也推動著我們去學習和培養生活中的審美意識,追求生活中所有美麗的事物。當我們看到某人的誕生盤中的金星是逆行的,那麼它的逆行能量就會使這個人的美學價值觀朝著一個更為私人化而非大眾化的方向發展,而他(她)的社交天性也會相應地變得更為內向。也就是說,擁有本命金星逆行的人在評估一個美景、一段愛情甚至是伙伴關係時往往會想太過多並且太過主觀。然而逆行金星的能量同時也會賦予這些擁有者一種特殊的鑒別能力,使他們能夠識別到那些時常被人們忽略或者說很少引起人們興趣的事物的真正價值。由於這些擁有者具備一種抽象的審美能力,使得他們在生活中常常會去追求一種內在的情緒滿足,不會被一些虛華無實的表面現象所吸引,所以潛藏在金星內部中的虛華膚淺的一面也會相應地難於被喚醒,最後導致這些本命金星逆行者在社會生活中並不會以傳統的社交方式來搏得大眾的稱讚和認同。

  就個人情感而言,本命金星逆的人極為重視感情的和諧性,所以他們能夠比任何一個人都愛得更為熾烈與投入。這是因為在金星逆行能量的引導下,這種由個人主觀意識引起而非理智作用的一種強烈的感情狀態超越了自我的本性,強烈地衝擊著個人的情感。但是,善於隱藏個人情感的習性使得這些人很難坦率地把自我內心世界的真實情感公開地向外界表達出來。故此我們可以看到,這些人在愛情世界裡往往會顯得較為晚熟,這是由於他們在愛的表白過程中會因為有所保留或者有些壓抑,而花上比他人更多的時間來進行自我開拓。

  就兩人關係而言,金星逆行的人傾向於過一種離群索居的生活。他們在感情方面比較獨立,不但很少會去依賴他人,而且也很少會主動地尋求友情,與他人建立親密的友誼關係。同時,這些人很可能會不自覺地在搭建不同類型的搭擋關係過程中出現退縮心理。這是因為在這些人的內心深處,他們常常置疑自己是否真正地喜歡與他人接觸,因為相較之下,他們覺得自己更傾向於自我內在的情緒滿足(在大多數情形下他們更重視與自己結伴,因而使得這些人的內心深處常常會有被孤立的感覺)。

  從外表來看,這些人往往帶有一種較為冷漠與隱匿的氣質,這不但會使他人產生一種距離感,同時也會致使他們自己很晚才能體驗到甜蜜的愛情生活。從內心層面來看,這些人在感覺到自己能夠與他人相處得更為和諧、穩定並且能夠分享更多的私人空間之前,他們顯然會過多地去考量自我的價值觀,脆弱的情感以及其它相關性的需要,他們需要去檢索是什麼因素促使自己愛上了別人(因為本命金星逆行的人很少會愛上那些無法理解自己的人)。而他們這種在無意識狀態下所做出的行為同時也會讓他人感到費解、不夠理智甚至有些不切實際。但是我們無法否認的是,金星的逆行能量同時也會導致金星中的求精原則在這裡可以更多地滲透到這些人的心靈內部,允許他們去慢慢地發展一段更為慎重,更為脫俗的愛情。不過前提條件是,只有在這些本命金星逆行者充分地進行自我評估之後,這種金星逆行的積極面才可能被完全地發揮出來。

  本命金星逆行的人很少會對現實生活中的實物或財產的累積感興趣,在大多數情況下這些人並不會去在意自己所擁有的物品到底具備多少實用價值,與之相反的是他們更加關心的是他們自己的內在價值。因此,在一些特別的情形裡,他們這種與現實生活相衝突的價值觀往往會造成自己在生活中建立穩固財政的困難。如果星盤中的金星有太多的壓力相位,逆行的金星可能預示著當事人會由於自身有限的愛情精力而遭遇到強烈的感情挫折,而他們的自我接受能力也會因此而受到阻礙,甚至可能會使他們產生扭曲的愛情觀以及人生觀,最後致使這部份人無法看到愛情本身的真正價值所在。在某些更為特殊的情形下,這些人對愛情的理解會變得太過主觀,從而在一種無意識的狀態下變成一個以自我為中心的人(病態的自我迷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w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